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报告建议:联合国维和行动应在四个方面进行转型

2015年06月17日07: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16日,联合国维和行动高级别独立小组主席乔斯·拉莫斯·霍尔塔(中)和副主席阿米拉·哈克(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摄影 记者殷淼)
6月16日,联合国维和行动高级别独立小组主席乔斯·拉莫斯·霍尔塔(中)和副主席阿米拉·哈克(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摄影 记者殷淼)

人民网联合国6月16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维和行动高级别独立小组主席乔斯·拉莫斯·霍尔塔和副主席阿米拉·哈克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向各国媒体通报了该小组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有关联合国维和行动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建议。

霍尔塔指出,今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应该在四个方面进行转型,即将政治解决方案置于首要位置、开展全方位应对行动、建立更强大的伙伴关系,以及加强特派团的实地能力并以保护平民为中心。

哈克说,联合国维和行动高级别独立小组提交的此份报告着重就预防冲突、保护平民、使用武力、持续和平以及快速部署与能力和业绩等方面提出12项主要建议。

潘基文秘书长16日在接受维和行动高级别独立小组提交的报告时表示,他期望与成员国以及其他关键伙伴方一道共同对报告进行审视,并执行所提出的有价值的建议。

据悉,联合国维和行动高级别独立小组是潘基文于去年10月31日宣布任命的。成立该小组的目的是为了评估联合国现有维和行动的状况,并为联合国如何在不断变化、越来越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有效开展维和行动提出建议。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