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受聘中国智库

2015年06月16日16: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6日电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16日正式接过了著名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的聘书,受邀成为该院第78位高级研究员,也成为首位担任中国智库研究员的外国前国家元首。

达尼洛·图尔克生于1952年,是资深政治家、外交家、法学家、国际治理专家。1992年起成为第一位斯洛文尼亚驻联合国代表,并两次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2000年起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2007年11月当选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总统,2012年12月卸任。现被视为是2017年联合国秘书长热门候选人之一。

图尔克当天接受高级研究员聘书后,做了题为“全球大变局中的欧盟与中国”的演讲。他表示,愿为中国智库贡献思想力量,为中国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据悉,图尔克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协助培训中国智库精英,以及研究“一带一路”等中国智库项目。(王莉)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