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苏丹总统巴希尔行踪扑朔迷离 或已逃离南非

2015年06月15日21: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5日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受到国际逮捕令通缉的前苏丹总统巴希尔是否仍在南非?此前南非一家法院决定禁止其出境,但是不久之后传言他已逃离。

报道说,南非比勒陀利亚最高法院宣布禁止受到国际逮捕令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Hassan al-Baschir Al-Baschir )离境,并定于本周开始其下一轮庭审。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Hassan al-Baschir)现在何处?这个问题比约翰内斯堡非盟峰会更能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尽管受到国际逮捕令的通缉,但是 苏丹总统巴希尔仍前往约翰内斯堡出席非盟峰会。比勒托利亚最高法院宣布,在法官作出最终裁决之前,禁止巴希尔离开南非。但是不久就有多家媒体援引彭博社的报道说,苏丹总统为躲避逮捕已经逃离。

法新社援引南非地方电视台Enca周一的报道说,尽管南非一家法院做出禁止巴希尔离开南非的裁决,但是总统的飞机已经飞离约翰内斯堡的军用机场。现在不清楚的是,总统巴希尔本人是否确实在飞机内。总统飞机起飞的消息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此前巴希尔代表团中一名成员在南非宣布,总统将在周一返回家乡。而南非比勒陀利亚一家法院周日决定禁止巴希尔出境并计划决定是否逮捕巴希尔。国际刑事法庭呼吁南非逮捕苏丹总统巴西尔。欧盟则强调,"全力配合"国际刑事法庭是保障其有效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条件。

观察家们认为巴希尔真正被逮捕的可能性不大。联合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迪斯亚贝巴说:"逮捕事宜费时费力,谁也不愿揽这个责任。而且在另外一个国家逮捕一名国家领导人也很困难。"此外,巴希尔在动身前估计已经确定不会出现问题。

苏丹总统引起的争议给为期2天的约翰内斯堡非盟峰会蒙上阴影。按照计划,本届峰会的主要议题是加强妇女的作用,解决布隆迪政治危机和非洲难民问题。(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