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每天半把坚果降低死亡率

2015年06月13日07: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13日电 每日电讯报日前刊文建议,每天吃半把花生或坚果(约10克),可以有效地降低包括糖尿病、心脏病、癌症、呼吸道疾病等引起的死亡。

研究来自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学者,他们的研究自1986年就已开展,超过12万人参与,年龄在55至69之间。

此前来自美国和亚洲的研究已经肯定了适量坚果在防止心脏疾病方面的作用,荷兰的研究将其益处扩展了更大的范围。

项目负责人表示,花生和坚果对人体的益处不分男女,更高的摄入量并不意味着死亡率的进一步降低,同时,花生酱因其中含有的大量盐分和油脂,还有反式脂肪酸,也不具备这种优势。

之所以花生和坚果可能降低死亡率,是因为其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纤维,抗氧化剂和其他的生物活性物质等。(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