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也门问题日内瓦会议推迟召开

2015年06月13日07: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3日讯 联合国发表声明说,由于参加日内瓦会议的也门各方代表团在规定时间难以全部到达,原定15日召开的会议推迟一天举行,即15日召开。

总部在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昨晚报道说,也门问题日内瓦会议召集方——联合国发表声明说,解决也门危机的日内瓦会议原定14日召开,但由于参加会议的也门各方中有一个代表团难以按规定时间抵达,为此,会议推迟一天即15日举行。

报道说,根据计划,会议要持续3天,会议正式开始前,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艾哈迈德要分别与也门与会各方进行会谈,目的是使各方能坐在同一个桌子旁进行协商。报道引用来自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消息说,参加此次会议的也门对立双方各有7名代表,也门总统哈迪预计要前往日内瓦,与14位代表进行会见。支持也门政府的人民抵抗力量强调,哈迪不能与反政府武装坐在同一个桌子旁,因为这样就等于承认叛乱分子的行动是合法的。哈迪领导的也门政府坚持此次会议是协商,而不是进行会谈,是为了落实联合国2216号决议,该决议的核心是胡塞等反政府武装从占领地区撤出。

也门新闻社今天公布了参加日内瓦会议的政府代表团7人名单,该代表团由外长里亚德.亚辛率领。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