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打击IS每天耗资900万美元 总计超27亿

2015年06月13日06: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3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发表声明称,美国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已耗资超过27亿美元,平均每天花费900万美元。

报道说,27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18亿美元)用于空中行动,包括作战和侦察飞行等。去年8月发动的特别行动耗资2亿美元。据美联社报道,根据国防部数据,打击武装分子日均花费900万美元 。

美国国防部还指出,得益于美国牵头的国际联盟开展的空中行动,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迫改变战术,开始潜伏在平民中。

五角大楼表示:“爆发冲突之初,‘伊斯兰国’故意暴露自己,公开驾车转移,厚颜无耻地用旗帜标示自己的阵地。但空军总是能够成功找到并击败敌人,以至于他们不得不改变战术,现在他们混迹于平民之中,使用模型,以防成为靶子。”美国从去年夏天开始对“伊斯兰国”开战,后者占领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广大地区。一系列国家加入了打击“伊斯兰国”国际反恐联盟。

美国从去年开始联合盟国对武装分子实施空袭,拉马迪市沦陷后加紧向伊拉克军队供应武器装备。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向伊增派450名军事教官培训伊军士兵。(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