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践行责任关怀 实现绿色发展

2015年06月12日12: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2日电 6月1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共同举办的2015年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绿色化工,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政府部门的领导、化工园区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领导就石化企业、化工园区如何通过开展责任关怀活动,加强自律,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十届政协常委、石化联合会三届理事会会长李勇武在会上表示,践行责任关怀对于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责任关怀理念虽然在国际化工界提出已有30多年,并形成了相对系统的实施标准,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责任关怀被中国企业所认知的时间还不长,需要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未来石化联合会要更加紧密地结合行业实际,努力推进将责任关怀的理念融入到全行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实践中,让责任关怀真正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AICM理事会主席赵赋斯表示,自责任关怀于1985年在加拿大被首次提出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60多个经济体在承诺实施责任关怀,超过150家跨国公司签署了2006年出版的《责任关怀全球宪章》,并给予了充分支持。近年来,责任关怀理念已经在缅甸、斯里兰卡、阿拉伯地区、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被充分接纳,并得到快速发展,在这些地区,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企业占据了世界百强化工企业的85%以上。责任关怀是我们对联合国国际化学品管理(SAICM)的重要承诺,而中国,无疑将通过责任关怀对我们履行这份承诺起到了重要作用。

践行责任关怀是化工行业实现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在行业发展步入新常态、发展方式由高消耗高排放向低碳安全转变的重要阶段,国内企业更应将责任关怀提升到新的高度,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加大绿色产品开发力度,致力于实现经济、社会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