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专家:南非经济进入冬季

2015年06月12日23: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刘畅) 南非经济学家透露,南非经济交易量跌幅达到十年内最高。南非最大银行卡转接清算机构BankservAfrica近日发布5月经济交易指数(BETI),该数据显示5月交易量较4月下降5.9%,下降幅度达到10年之最,且连续两个月的交易实际数量下降,平均上涨低于通货膨胀,或标志着南非经济也进入冬季。

南非经济学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麦克·斯库斯勒(Mike Schussler)表示,经济交易量和消费者及企业信心指数的下降,均标志着南非经济冰冻多于发展。Schussler表示,或许跟随南非步入冬季的步伐,南非经济也进入冬天。

斯库斯勒提到,随着通货膨胀的走高,BETI或不会有大幅上涨,但Eskom公司的分区停电依旧为其主要原因。若分区停电可被限制在极小范围内,BETI将持续小幅上涨。4月和5月,Eskom公司几乎每日实行的分区停电已经为南非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BETI数据显示,即便南非经济依旧不景气,但年同比依旧略有增长,达到1.6%。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