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投资有助弥补拉美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

2015年06月11日16: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厄瓜多尔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莱昂纳多·阿里萨加
厄瓜多尔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莱昂纳多·阿里萨加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刘旭霞)首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与第六届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高峰论坛6月4日在澳门举办。厄瓜多尔战略协调部长拉斐尔·波韦达(Rafael Poveda Bonilla)率代表团参加论坛,并向外国投资者推介本国基础工业、矿业、石油、电力、通讯、水力、生物能源等七个领域的94个投资项目,投资规模约370亿美元。会后,人民网采访到了出席此次论坛的厄瓜多尔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前驻华大使莱昂纳多·阿里萨加(Leonardo Arízaga)先生。

在谈到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的意义时,莱昂纳多·阿里萨加先生表示,在此次论坛中,中拉双方都很好地分析了如何深化双方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并付诸实践,为中拉双方搭建起了有利的沟通平台。这将进一步助推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他介绍,拉美国家用于对基础设施的投资率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7%,这个数字只是目标值5.5%的一半,而中国的投资将弥补厄瓜多尔和拉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缺口。

莱昂纳多·阿里萨加称,李克强总理上个月出访拉美四国时,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就是重要议题之一。李总理的拉美之行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促进了中拉之间政治、经济和贸易对话,加深了中拉友谊。

此外,莱昂纳多·阿里萨加表示,中国对厄瓜多尔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除了投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新项目之外,也希望中国进口更多的厄瓜多尔产品,因为尽管厄瓜多尔对中国的出口额在增加,厄瓜多尔对华还是存在一定的贸易赤字。

在提到给中国企业的建议时,莱昂纳多·阿里萨加提醒中国企业最重要的是要遵守当地的法律,保护当地的环境,按合同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如果遵循了这些条件,就意味着为取得下一个项目合同奠定了基础。他解释说,有一些中国企业在厄瓜多尔很好地完成了项目,很快就可以进入委内瑞拉、玻利维亚以及其他拉美国家,因为这些企业在厄瓜多尔已经有了很好的声誉。所以,中国企业在厄瓜多尔取得成功就意味着打开了进入其他拉美国家的大门。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