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值 以应对MERS的负面经济影响

2015年06月11日15: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11日电(王昱祺) 当地时间11日上午,韩国银行(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现有的1.75%下调至1.50%,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韩国央行自今年3月后,时隔3个月再次下调基准利率,韩国基准利率已降至历史最低值。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称此次降息是为了提前应对MERS对韩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韩央行行长李柱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考虑到近日来韩国内外经济状况,我们判断韩国很有可能受出口疲软和MERS的影响从而引发经济下行。MERS疫情发展及日后的波及影响现在还无从知晓,但我们认为应该提前采取措施,应对MERS对经济主体心理及实体经济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前韩国央行分别与去年的8月、10月、今年3月进行了三次降息。此次再次将基准利率下调0.25%, 10个月期间韩国的基准利率已从2.5%降至1.5%,刷新了韩国基准利率的历史最低值。

对于日后韩国货币政策走向,李柱烈表示,虽然美联储年内加息日益明朗化,会担心出现资金外流的情况,但韩国日后的利率政策还是要根据日后具体的情况来制定。韩央行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向以及国际金融市场的行情变化,并根据此来制定新的利率政策。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