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达尔富尔撤出战略必须与当地平民生存状况的改善相关联

2015年06月11日0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6月10日电(记者 殷淼)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埃德蒙德·穆勒10日在向安理会汇报苏丹达尔富尔局势时强调,非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部队的撤出战略必须与当地平民生存境况的具体改善相关联。

穆勒说:“当我们的努力结出硕果,当达尔富尔平民从恐惧和暴力中被解放出来的时候,就是我们撤离当地的时间。” 他强调,尽管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去年已就双方之间的冲突问题展开令人鼓舞的磋商,但在目前背景下,要实现长久和平仍然是一种痴心妄想。

穆勒表示,鉴于达尔富尔当前局势,建议安理会在今年投票时考虑将非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部队的任务授权延长12个月,至2016年6月30日止。他说,达尔富尔的安全局势依然非常严峻,有必要继续为人道主义救援及有限的和平进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与此同时,他还对维和特派团人员和人道主义工作者遭到武装袭击的事件不断增加表达了深切关注,他呼吁冲突各方将重启协商和对话当作优先事项。

据悉,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非洲联盟、联合国和苏丹政府已就撤离战略成立了一个联合工作组。非盟和联合国向苏丹政府提出了一个由两部分组成的撤离办法,同意将非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部队分阶段撤出西达尔富尔,逐步向政府和联合国国家工作组移交任务。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