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勒斯坦民调显示50%的加沙居民想移居境外

2015年06月10日19: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0日讯 巴勒斯坦民调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50%的加沙居民想移居境外,约旦河西岸想离开的人超过25%。与去年12月进行的调查结果有很大增加。

巴勒斯坦政策与研究中心昨天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称,由于经济形势严峻和生活极为困难,50%的加沙地区居民想移居境外,而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想离开巴勒斯坦地区的人也多达25%。调查结果还称,去年12月进行的民调显示,加沙地区想移居走的人为43%,约旦河西岸要离开的人为23%。

根据巴勒斯坦统计局公布的数字,加沙地区人口有176万,约旦河西岸人口有279万,巴勒斯坦《新生活报》今天引用耶路撒冷大学社会与家庭发展学院院长伊马德的话说,想移居境外的巴勒斯坦人数增加是预料之中的事,因为巴勒斯坦经济严峻,老百姓生活极为困难,年轻人找不到工作,没有住房,更难以结婚,人们自然要寻找新的生活出路。《新生活报》还报道说,巴勒斯坦官方最近公布的统计显示,加沙地区失业率超过40%,约旦河西岸地区失业率为20%。巴勒斯坦经济严峻是以色列入侵和封锁的结果。

伊马德特别强调,人最主要的两大需求,一是安全,一是基本生活所需的满足,即吃、喝、住。这些满足了,人们才会要求民主和自由。伊马德警告说,如果巴勒斯坦经济形势没实质性改变,想移居境外的巴勒斯坦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