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墨尔本假牙医行医12年可能致上百人感染传染病

2015年06月10日16: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10日电 澳大利亚墨尔本北部郊区一名假牙医穆罕默德·维力帕莎格鲁,被发现非法行医至少12年,被他医治过的上百位病人都有可能感染到包括艾滋病病毒在内的传染病。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维多利亚州警方已经对其位于墨尔本北部非法行医所用的住宅进行搜查,并查获其牙医用具。维多利亚州卫生厅也要求被维力帕莎格鲁医治过的人,尽快联系卫生部门前来接受检查。澳大利亚卫生监管机构已向该男子提出了多项指控,包括未经注册培训的情况下非法行医、开处方药等。

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门代理负责人,芬恩·罗曼斯博士表示,此人不良的行医和卫生习惯,可能给病人带来感染血液传播疾病的风险。她称:“尽管几率很低,但仍有传播乙肝、丙肝和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据了解,维力帕莎格鲁曾在土耳其接受过牙医培训,并不具备在澳大利亚行医的资格。(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