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联邦预算案提升商业信心指数

2015年06月10日14: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10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了新财年预算案后,商业信心指数得到提升,达到了过去9个月以来的最高值,但就业市场仍没有起色。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月度商业调查显示,随着预算案对中小企业减免税收政策的提出,5月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从+3跃至+7。在5月第一周,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也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新低2%。商业状况指数从+4升至+7,贸易利润率增高。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部门称,联邦预算案看起来为这些提升做出了主要贡献。调查报告指出:“商业信心正显著提升,尤其是在零售批发、金融、贸易和物业服务领域。”

然而,矿业发展信心指数下降至-30点,矿业状况指数也有所下降。澳新银行推出的招聘广告调查显示,5月商业信心的增长对于招聘就业领域并无促进,过去连续19个月的增长趋势也在近期减弱。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也预期失业情况会继续缓慢增长,在今年年底达到6.4%的最高点。(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