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普京:只有疯子才梦想俄国会突然袭击北约

2015年06月07日12: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7日讯 据BBC报道,俄国总统普京6日表示,俄罗斯对北约来说不是威胁。普京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说,只有一个疯子而且在梦里才会想象俄国会突然攻击北约。

乌克兰冲突以来,作为担忧俄国威胁的反应,西方联盟正在其东欧成员国加强军事力量。北约称,俄国支持乌克兰反叛武装,莫斯科对此则表示否认。

本月早些时候,北约承诺应付来自俄国的“混合战事”,包括常规军事战术、颠覆战争以及在乌克兰发起的网络战。3个波罗的海国家正准备要求北约部队在其领土永久驻扎,以起到对俄国军队的威慑作用。已有6个北约基地正在建立中,5千人的“精锐部队”已经成立。

普京在意大利《晚邮报》的采访中说,一些国家“只是利用人们对俄国的恐惧”,以“获得军事补给、经济或者其它援助”。普京强调:“没有必要惧怕俄国”。“世界已经发生巨大改变,有一点常识的人甚至无法想像如今还会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军事冲突;我向你保证,我们有别的事情需要考虑”,他说。(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