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正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比利时

2015年06月07日02: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6月6日电  (记者吴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应比利时法语革新运动邀请率中共代表团4日至6日访问比利时,并在布鲁塞尔分别会见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以及前首相、法语社会党主席迪吕波。

  韩正表示,近年来,中比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员往来日益便利。中方愿与比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共产党愿与比主要政党继续保持友好交流与对话,促进中比关系健康发展。

  雷德尔斯表示,近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必将进一步提升比中关系水平、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政党交往对推动国家关系发展十分重要,双方可以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坦诚交流。迪吕波表示,比利时以及法语社会党长期对华友好,两国、两党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比利时经济独具特色,比中地方合作大有可为。

  访比期间,韩正还会见了新弗拉芒联盟主席、安特卫普市长德弗韦,出席了“上海—安特卫普投资贸易论坛”,与索尔维集团、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前往布鲁日考察城市规划与老城保护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7日 03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