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中方重申对话协商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唯一出路

2015年06月06日09: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6月5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6月5日出席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刘结一大使在发言时强调,中方一贯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认为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乌克兰问题是唯一出路。

刘结一说,今年2月,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达成重要共识。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02号决议,核可有关方面签署的《执行明斯克协议综合措施》。这体现了对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支持。安理会决议通过后,《执行明斯克协议综合措施》关于停火、后撤重型武器和建立分工作组等方面的规定取得了进展。在一段时间内,乌克兰东部局势总体保持稳定,停火局面大体得到维持。

刘结一指出,乌克兰东部局势最近再度恶化。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巩固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坚持推进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程,早日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宁。国际社会应朝这个方向共同努力,安理会的讨论应为实现上述目标发挥建设性作用。

刘结一强调,中方一贯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认为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乌克兰问题是唯一出路。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尽早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实现乌克兰及整个地区的和平、安宁、稳定与发展。中方将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