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民:继续重视减贫工作,实现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

2015年06月06日05: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6月5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今天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召开的会议上表示,中方支持南非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做的发言,希望开发计划署重视77国集团和中国表达的关切,并通过加强沟通与磋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中方感谢克拉克署长所作年度报告,希望开发计划署在落实2014-2017年战略计划,面向2015年后发展议程,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实现全面、均衡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关于战略计划。中方赞赏开发计划署为落实2014—2017年战略计划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良好业绩,欢迎开发计划署继续以关于发展业务活动四年期全面政策审查(QCPR)的67/226号决议要求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尊重国家所有和国家主导原则,支持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鼓励开发计划署充分利用自身在联合国发展系统的协调地位,从政策和资源两方面加强对南南合作的支持,并进一步支持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充分履责。

第二、关于供资。中国代表团对署长年度报告提及核心资源数量进一步下滑表示关注。中国代表团认为,充足的资源总量与合理的资源结构对开发计划署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至关重要。中方希望开发计划署进一步加大筹资力度与创新尝试,积极拓展伙伴关系,加强管理,不断提高资金利用度和透明度。我们同时呼吁发达国家积极增加核心捐资总量并提高非核心资源的灵活度,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

第三、关于性别平等。中国代表团注意到开发计划署在执行2014—2017年性别平等战略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进展。今年是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开发计划署应继续在总部、地区和国家层面推动落实其性别平等战略,并结合关于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联合国全系统行动计划,与成员国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加强协调,共同致力于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正确把握实现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权益之间的辩证关系,重点关注妇女贫困、教育、健康、就业等,不断改善全权妇女生存和发展状况。

第四、关于评估。中国代表团注意到开发计划署2014年年度评估报告,肯定开发计划署在评估领域方面开展的工作与成绩,支持开发计划署继续加强评估政策的完善、落实和反馈,鼓励提高评估方案制定和项目实施的针对性,要求开发计划署加强与成员国的及时沟通,同时呼吁合理和科学地加强独立评估办公室的治理,增强工作的独立性与透明度。

王民还表示,今年9月联大将召开发展峰会,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确定未来发展合作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希望开发计划署继续以减贫为优先重点,发挥自身优势,充分重视不同类型方案国的发展需求和挑战,切实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民最后说,中国一贯重视与开发计划署的合作,赞赏开发计划署通过实施七个中国国家方案为中国减贫和实现均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期待在第八个开发计划署中国国家方案框架下,深化双边合作,共同推动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