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使馆向朝鲜农场赠送生产物资

2015年06月06日03: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平壤6月5日电  (记者程维丹、周之然)5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工作人员前往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参加支农劳动,帮助农场插秧,并向农场赠送插秧机、化肥和秧盘等物资,以表达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

  朝鲜今年干旱,1—5月全国平均降水量为135.4毫米,仅为常年的74.2%。干旱的天气影响了插秧工作,两江道、江原道、黄海南道等旱情比较严重,平壤市也属干旱地区。农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郑明哲对记者表示,农场采用节水型耕作法科学耕作,扩大水库、水井等补助水源的储水,并依靠科学技术完成粮食生产。管理方面,农场强化分组管理,尽量以家庭单位为主划分分组,具体分组实施圃田担当制,产出粮食的一部分按多劳多得的标准分配给个人,激发农民生产积极性。“因此,虽然干旱天气对农场工作产生一定影响,但总体来看农场今年的收成可能会较去年增加。”郑明哲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6日 03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