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霍金:若对世界再无贡献 则考虑安乐死

2015年06月04日0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4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近年多次力挺安乐死,主张人们有权自决生死。霍金近日受访时透露,若觉得自已对世界再无贡献,或成为挚爱的负累,他会考虑以“协助自杀”(assisted suicide)方式结束生命。

现年73岁的霍金,因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导致肌肉萎缩及瘫痪。他在访问中表示︰“如果我承受极大痛苦,或自觉毫无贡献,成为身边人的负累,我会考虑协助自杀。”霍金又重申,拒绝允许末期病患者终结生命的权利,是“终极的侮辱”。他直言,若自己死前仍未能解开更多宇宙的谜团,他会下地狱。

霍金在访问中又称,因身体状况,有时会觉得与外界隔绝︰“我很希望能再次在水中畅游。当我的孩子还小时,我错过与他们玩耍的机会。”(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