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将为伊朗核电站新建两座机组

2015年06月03日20: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3日电(记者徐伟)德黑兰消息:据当地媒体2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裁谢尔盖?基里延科1日在俄首都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将于今年开始全面建设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两座新机组。

报道称,基里延科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2015原子能展”论坛会议期间表示,俄罗斯计划于今年秋天开始全面建设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2号和3号机组。建成后,该核电站将拥有两座新反应堆,每座反应堆可生产1000兆瓦电能,将有助于提高伊朗核电生产能力。

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首座核电站,由德国公司始建于1975年。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发生后,美国对伊朗实施高科技物资禁运,该电站的建设被迫中断。此后,俄罗斯与伊朗签署合同,以帮助伊朗续建该核电站,但由于一些技术和财政问题,导致该核电站建设几度推迟。

联系本文记者

徐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