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孟加拉国塌楼惨案 42名官商被控谋杀

2015年06月02日09: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日讯 据BBC报道,孟加拉警方1日对2013年首都达卡8层大楼拉纳大厦崩塌事件中的相关嫌疑人提出检控,大厦东主和官员等共42人被控谋杀。他们都被控对大楼崩塌前一天发出的危险警告置若罔闻,让工人进入危楼工作。

2013年4月24日,位于孟加拉首都达卡的8层大楼拉纳大厦突然崩塌,现场共搜出1021具尸体。事件中,约2500人受伤,另外有2437人获救。

这是孟加拉史上最严重的工业事故,也在全世界引发对服装加工行业的批评。如果这些被检控的官商谋杀罪名成立,他们可能会被判处死刑。事件主调查官比乔·克里什纳·卡尔透露,6月28日将举行法庭聆讯决定后续的程序。

该大厦的东主拉纳在事发后企图逃往印度,在潜逃时被捕。他和其他被告还被指控不顾建筑条例,在建筑上私自加建三层。

事件发生后,外界关注孟加拉的成衣制造业工人的恶劣工作环境。孟加拉的成衣制造行业规模很大,不少西方零售商受惠于其便宜的工人成本。(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