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92岁患癌奶奶跑完马拉松赛全程 史上独一无二

2015年06月02日0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92岁的癌症幸存者哈莉特?汤普森(Harriette Thompson),当地时间间5月31日以7小时24分36秒跑完26.2哩全程,创下跑完马拉松赛年龄最长女性的纪录。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汤普森,在圣地牙哥摇滚马拉松赛跑至终点后,被道贺的人群层层包围,她以沉稳高兴的口吻说:“我很好,大家一路都很照顾我。”这是她第17次参加该比赛,也是最艰难的一次。 她说,老伴今年1月在久病后去世,之后,她又因腿部被细菌感染,无法充分做赛前训练。她说:“今天我能跑完全程,真的很激动。 ”

虽然她赛前训练不足,但她今年与去年的成绩7小时7分42秒相差无几。该成绩刷新了90岁以上女性马拉松跑者的纪录,而且比旧纪录快了一小时半。

汤普森是古典钢琴家,曾三度在纽约卡内基厅演奏,她说,她在脑海里弹奏古典钢琴乐曲,支撑帮助她跑完全程。

汤普森到70来岁才开始跑马拉松,当时是教会友人找上她,表示希望赞助她参加马拉松,为血癌和淋巴瘤研究募款。她不确定明年是否继续参赛,不过去年跑完她也不确定今年是否再参赛。(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