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中国儿童莫斯科欢庆别样“六一”

【查看原图】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代表团在红场上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代表团在红场上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01日22:49

人民网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游客。她们是来自中国河北省的春蕾生,应俄罗斯儿童基金会副主席邀请,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组织及教师的陪同下于5月28日抵俄,进行交流访问。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俄罗斯儿童基金会开展双方互访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此次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中俄两国儿童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代表团一行由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助理胡文新带队。5月29至30日,8名来自河北省的春蕾生在2名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国首府乌法,参观了博物馆,观看了木偶剧,并同当地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友好交流。5月31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莫斯科大剧院的庆祝音乐会,观赏了歌剧演出,并游览了莫斯科河。今天,她们首次来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亚历山大花园和莫斯科红场进行参观,在俄罗斯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据胡文新介绍,本次活动是在中国与俄罗斯儿童基金会协议下进行的,这是第一次组织孩子们到俄罗斯进行交流访问。她表示,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拓展视野、增长知识,同时也结交许多新的朋友。

来自河北保定的李思扬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道,她接受“春蕾计划”资助已有3年,现在就读六年级,这是她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坐飞机。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没想到第一次坐飞机是出国”,“和俄罗斯的小朋友在一起很开心,有时候我们用英语交流,乌法39中学学中文的小朋友有20-30人,我们也用汉语交流”,“父母很开心我有这样的机会出国,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在这里参观了很多博物馆,对以后学习会有很大帮助。”

目前正在就读高二的刘雨菲也是第一次出国,她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她说,“特别棒,特别好,这里的空气清新,街道宽阔,当地的人非常热情。我们参观了很多博物馆,很震撼!”她对记者说,自己在莫斯科飞乌法的航线上看到金发美女很优雅,自己以后也想当一名空姐,可以飞北京-莫斯科航线,她还表示还要尽量完善自己,努力学习,为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学努力。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是中俄两国民间慈善领域的首次交流。此前,5月18至24日,俄方乌法的8名孤儿在俄罗斯儿童基金会主席阿里别尔特·利哈诺夫的带领下到中国进行参观访问。本次,中方代表团受邀赴俄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并于今日返程。

扩展阅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成立于1981 年7 月28 日,是我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旨在抚育、培养、教育儿童少年,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搭建公益平台。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女童的公益项目—“春蕾计划”。截至目前,“春蕾计划”已资助女童251.7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154所,对52.3万人次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编写发放儿童特别是女童性安全宣传教育手册100万套。“春蕾计划”已经成为我国公益组织促进女童教育发展的成功范例。

分享到:
(责编:耿聪、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