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全美警方头5月共击毙385人 全年或达千人

2015年06月01日05: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日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头5个月,全美共有385人被警察打死,接近每天有2.6人。在死者当中,半数为白人,半数为少数族裔。但在没有武器的受害者当中,非裔和拉美裔占三分之二。

《华盛顿邮报》称,他们获得的警察开枪杀人的数据,是联邦政府过去十年所统计数字的两倍。联邦政府并没不要求警方将致死枪击事件提交上报,该报是根据枪击死亡案的报告汇总数据。华盛顿警察基金会主席布尔曼(Jim Bueermann)说,这些数据也许严重低估。如果不能准确跟踪有关信息,就不能有效减少警察枪击致死案。

《华盛顿邮报》是在美国使用致命武器的讨论中,追踪了美国警察在各地造成的死亡的人数。报道说,将近四分之一受害者被查明有精神病。邮报说,遭枪击死亡的受害者当中,80%都持有潜在的致命武器。在385名被警察打死的受害者当中,49人没有武器,13人持有假枪,8人是不到18岁的未成年。邮报称追踪警方射杀致人死亡的这一行动是前所未有的。该报表示根据这一数据预计,到今年年底为止,警方总共会枪杀将近1000人。(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段欣毅)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