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朝自卫国防力量非威胁恐吓他人手段

2015年05月31日11:5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朝鲜外务省:朝自卫国防力量非威胁恐吓他人手段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地时间30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想方设法力图推卸其对朝政策完全失败的责任”。朝方同时表示,朝鲜以核武装为骨干的自卫国防力量并非威胁和恐吓他人的手段,更不是用来换取利益的筹码。

  朝鲜外务省称,近期,美国在与日本、韩国举行三方协商表示,美国愿意进行对话,只是朝鲜拒不回应,美国的这一说法系“谎言”,企图借此“歪曲事实、误导舆论”。

  朝方称,朝鲜早就提议不设前提重启对话,并为之付出努力。但美国提出各种不合理的“前提条件”来妨碍了重启对话。

  朝鲜外务省同时指出,朝鲜以核武装为骨干的自卫国防力量并非威胁和恐吓他人的手段,更不是用来换取利益的筹码。朝鲜的核武器是针对“美国对朝威胁”的自卫遏制力,是“当战争爆发时击退敌人侵略并还以严惩的报复手段”。

  朝鲜外务省称,朝美之间缺乏信任,只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和敌意。在这样的情况下,“保证朝美不动兵戈的唯一途径”就是朝鲜加强自身的国防力量来“保持实力平衡”。

  朝方还称,美国对朝政策失败的原因就在于其从根本上错误的对朝观点。正是美国“盲目歧视和抵制朝鲜所作的一切”的观点,断送了朝美关系和朝鲜半岛无核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崔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