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香格里拉对话会场外新警方击毙一男子逮捕两人

2015年05月31日11: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1日讯 据BBC、路透社报道,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表示,一名男子在香格里拉酒店附近抵抗截查时被警员开枪击毙,另外两人被捕。事件于星期天(5月31日)清晨发生,年度“香格里拉对话会”亚太安全会议正在香格里拉酒店内举行,并在星期天进入最后一天议程。 亚洲安全会议有近30国国防部长或代表出席。

新加坡警方表示,三人当时乘坐的汽车在酒店周边的安检路障被警员要求打开车尾箱检查,但司机突然加速离开。据警方表示,被扣押的其中一人身上找到了疑似毒品。前往香格里拉酒店的道路被封锁,居住在酒店一带的居民都必须步行回家。但事件并未造成太大影响或恐慌,香格里拉对话会议如常进行。

据新加坡警察部队的新闻公报,事件发生在星期天凌晨4点36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星期六20时36分)。公报说,当时一辆汽车在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雅茂园(Ardmore Park)遇到警方路障后停下,警员要求司机打开车尾箱检查,但司机突然加速,朝安徒生路(Anderson Road)离去。警方称,警员警告司机停车无效,司机更冲击警察路障,危害警员安全。警员继而开火。

汽车最终在柑林路(Orange Grove Road)和安徒生路交界处停下。警方暂未说明被击毙男子与两名被捕人员的具体身份背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一行事发时在香格里拉酒店内,但并未察觉到枪击案发生,直到数小时后才通过新闻报道得知。

因香格里拉对话举行,酒店周边连日来戒备森严,周边广设汽车检查站,由荷枪实弹的警员和辅警看守。(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崔东)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