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将日本纳入网络虚拟防卫保护伞

2015年05月31日07: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1日讯 据BBC报道,美国和日本周六(5月3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的网络虚拟防务系统将覆盖日本,协助日本应对日渐增加的网络攻击对军事设施和基础设施造成的威胁。

2013年成立的美日网络虚拟防卫政策工作小组发布的声明说,“我们注意到,不论是国家主导或非国家主导的网络恶意攻击技术日益精密。”在周六的声明里,日本防卫省承诺将尽力共同努力解决多种网络虚拟威胁,包括针对日本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和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周六在新加坡亚洲安全峰会上会面,展现更加强势的军事网络虚拟战略。虚拟网络安全是日本和美国加深军事伙伴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领域,此外两国还将整合双方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在中国加大军事力量的同时让日本在亚洲发挥更大的安全作用。

日本一名防务官员在东京表示,日本自卫队网络虚拟防卫小组大约有90名成员,美国则有超过6000人。日本网络虚拟防卫专家表示,政府网站每几秒钟都侦测到网络攻击,日本东京将主办2020年奥运会,日本试图弥补网络虚拟防卫工作的不足。(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