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电力公司高层:今年冬季不停电

2015年05月29日23: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9日电 (张洁娴)南非电力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莫勒夫(Brian Molefe)今日明确表示,南非今年冬季或可免受“停电之灾“。

此前,该公司旗下马朱巴(Majuba)发电站设备瘫痪,而在建的发电站工程屡遭拖延,另外还有部分发电站正处于维修状态,导致南非全国用电紧张。该公司不得不采取分区停电的措施,减小供电压力。

这一轮的“分区停电”已持续近7个月,对南非国内经济也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该国2015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3%。

莫勒夫今日在出席活动时透露,多处发电站的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并且信心满满地表示,Eskom已具备足够的供电能力,以满足全国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经过三个月的维护后,科博格(Koeberg)发电站本周末将恢复正常运作,迈德匹(Medupi)发电站也正全面投入运作,且在昨日成功避免了一次分区停电。

Eskom发言人法斯维(Khulu Phasiwe)也在今日自嘲称,分区停电并非他们的“主营业务”。“向全国提供可靠、持续的电力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对于位于南半球的南非来说,6月1日便正式进入冬季。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