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15名中国留学生因雇人替考英语被美国起诉

2015年05月29日0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电 美国司法部28日发表声明称,起诉15名涉嫌“聘请他人替考”的中国公民(留学生)。此前,这些中国公民被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地区联邦大陪审团裁定犯有“合谋、伪造外国护照、邮件诈骗和电信诈骗”等35项罪名,最高可能被判处20年徒刑和25万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公布了12名被告人姓名,但没有公开其余3名被告个人信息。这些被告涉嫌在2011年至2015年间欺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具体来说就是找人顶替其参加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的标准化英语入学考试。

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标准化英语考试包括托福(TOEFL)、SAT和GRE等升学考试。据悉,大部分欺诈考试是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进行的。这些作案人员通过伪造的中国护照找人冒充自己参加标准化考试,以便获得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通知书和F1学生签证。

被起诉的中国人包括:Han Tong, Xi Fu, Xiaojin Guo, Yudong Zhang, Yue Zou, Biyuan Li aka “Jack Li,” Jia Song, Ning Wei, Gong Zhang, Songling Peng, Siyuan Zhao and Yunlin Sun 等12人,其他三人信息不详。(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