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首相积极推动欧盟改革

2015年05月29日04: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8日电 昨日英国女王结束了2015年英国国会开幕大典上的讲话,内容包括了最新当选的保守党政府在未来的政策,包括了冻结所得税、加值型营业税、国民保险、工龄者领取福利、税务减免还有儿童福利的金额等。同时,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的地方政府将拥有更多的自治权力。

其中,对于英国未来将实行的欧盟公投,女王表示:“我的政府将就英国与欧盟的关系进行协商,为所有会员国的利益推进欧盟改革。”她表示,尽早立法,为2017年年底前的“是否退出欧盟”全民公投铺平道路。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四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外交旅程,对欧洲四个主要国家推广他的欧盟改革计划。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今日在BBC的采访中说,卡梅伦警告欧洲领导人,除非他们同意改革,不然英国将投票离开欧盟。哈蒙德说,首相有信心保证公投会带来“实质性”变化。

英国各党派均对女王的讲话做出回应。工党代理领袖哈里特·哈尔曼(Harriet Harman)表示支持全民公投的法案。

即将离任的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警告保守党不要骄傲自满,并呼吁卡梅伦要以坚定的信念带领英国留在欧盟。

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 )评价公投问题的措辞“简单、直接”以及“毫不含糊”。他补充说,但是卡梅伦选择给亲欧方积极的“Yes”强烈的表明他与欧盟的谈判是多么的无稽之谈。 (白天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