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斯特金:支持留在欧盟

2015年05月29日04: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8日电 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日前在爱丁堡发表讲话,抨击由英国政府“规模和速度”削减开支计划。同时重申了苏格兰民族党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多可能的紧缩政策”曾是苏格兰民族党成功大选的核心口号。作为在大选后她的首次重大经济讲话,斯特金认为,卡梅伦不能忽视苏格兰人民的民主意愿。

她说,大选的结果为苏格兰政府提供了机会与挑战。虽然苏格兰的声音可以更好的被听见,但与多数席位政府在威斯敏斯特工作还是有巨大挑战,与许多人政见不同。“我们将继续反对英国政府提出削减支出的规模和速度。这将延缓经济复苏,使赤字削减更加困难。”

斯特金认为卡梅伦必须要么改变他的做法,要么想办法减少对苏格兰的影响。

她再次重申苏格兰民族党对英国留在欧盟的意愿。“既然公投不可避免,那么我们将在公投中努力保护苏格兰的利益。我们将提出一个双重多数表决制,意味着英国退出欧盟只会是英伦三岛和北爱尔兰四方全部同意的条件下,会确保苏格兰不会在违反意愿的情况下被迫退出欧盟。而在公投运行过程中,苏格兰政府当然也会为留在欧盟作出强烈和积极的努力。”(白天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