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生日会花费高 家长们吃不消

2015年05月28日10: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8日电(璗译) 为孩子筹办生日会使得近一半的英国家庭每年花费约500英镑,很多父母因此觉得负担沉重。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一项针对2000名英国家长的最新调查发现,到孩子21岁以前,所有生日会的花费总共要花掉父母近两万英镑,相当于买一辆豪车或者租用一架私人飞机。 有15%的父母更表示,生日会的花费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承受能力,有62%的家长对邀请整个班级的同学及父母还有校外的朋友和家人感到压力巨大。几乎1/5的家长承认会同时开辟两个“会场”,一个让孩子们聚会,另一个则为同学家长提供包括开胃酒在内的“分会场”。 调查还表明,13岁和18岁的生日会是最隆重的,通常父母的花费会超过750英镑。生日会的“标配”则包括,礼品袋、自制食物、个性化的生日蛋糕、充气城堡等。 由于费用过高,有14%的家长表示,过了12岁就不会再给孩子办生日会了,1/10的被调查家长则从没有给孩子办过生日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