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冲绳知事赴美国抗议新基地建设 称志在必得

2015年05月28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8日讯 据日本新闻媒体报道,5月27日,为要求美国政府中止在冲绳岛边野谷地区建设新军事基地,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离开那霸空港前往美国,向美国政府表明冲绳县政府和县民的强烈愿望。

翁长知事在机场面对许多前来送行的县民表示:“一定会向美国政府转达不能在边野谷地区建造新基地的立场,一定会带着成果回来。”他说:“这一种毫无道理的状况已经让冲绳县民觉醒,我们已经难以回到从前。”表示一定要取消新基地的建设计划。

翁长知事经东京成田机场,于27日上午抵达夏威夷,并与日裔州长举行会谈,参加冲绳县同乡会的交流活动。翁长知事将于30日飞抵华盛顿,与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副部长级官员举行会谈,随后还将在美国智库举行的讲演会上发表讲演。预定6月5日回国。

翁长知事26日在会见记者时表示,由专家和律师组成的第三方调查委员会正在对前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到边野谷地区的计划的合法性展开调查,如果第三方委员会认为前知事的批准是违法的话,我将立即取消新基地建设的许可证。(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