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税局:网络犯罪分子非法获取10万纳税人信息

2015年05月27日15: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路透社5月26日报道,美国国税局(IRS)局长约翰·柯斯基宁(John Koskinen)26日表示,从2月到5月的4个月中,约10万美国纳税人的纳税申报单信息被网络犯罪分子非法获取,这是最新一起让美国消费者警醒的数据盗窃案件。

  柯斯基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税局在线应用“获取单据”会提供之前的纳税申报单信息,攻击者在4个月间试图通过这款应用获取私人税务信息。在多达20万次的尝试中,超过半数都成功了。

  国税局表示,此次的漏洞并未影响到这款应用之外的数据,并称会加强安全措施。柯斯基宁称,他尚不知道袭击者的身份,相关刑事调查正在开展。柯斯基宁还说:“我们很确信这些不是业余黑客,而是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我们以及金融业都希望解决这一问题。”

  国税局称,由于此次安全缺口导致的欺诈性申报单少于1.5万份,可能导致的退款少于5千万美元(约合3.10亿人民币)

  早前,摩根大通、塔吉特集团(Target)以及家得宝公司都遭受过网络攻击。但此次美国国税局的数据失窃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盗窃过程不涉及对计算机的攻击。犯罪者使用他们收集的用户个人信息来进入系统,这也是系统本身的运作方式。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