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尼泊尔地震灾区需更多帐篷与粮食救援

2015年05月26日11: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距离尼泊尔发生7.8级大地震已过去一个月,现在当地救灾情况仍在持续。据台湾“中广网”5月26日报道,令8000多人丧生的尼泊尔强震发生一个月之际,联合国表示,目前当地的救援物资远远不足以支应灾民需求,尼泊尔还需要更多粮食和帐篷。

  4月25日发生的规模7.8地震以及两周前发生的一起强烈余震总共造成8600多人死亡。

  尼泊尔财政部长说,目前尼泊尔政府使用的救灾基金只有不到一成来自于海外捐款。国际救援机构各行其事导致一些灾区物资过剩,一些最匮乏的灾民却苦等不到救援的状况。他呼吁国际社会把善款直接交给尼泊尔政府来统筹运用,避免造成分配不均。

  据报道,现在灾区余震还是不断在发生,别说是灾民,就连有家可归的人都还有很多待在帐篷里。雨季即将到来,这些灾民的处境令人担忧。联合国说,由于尼泊尔地形险峻,这场地震救灾任务是史上最难的行动。灾后,世界粮食救灾机构计划把物资送进最偏远的灾区,180万人得到赈济,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在等待救援。

  联合国发起为尼泊尔募捐的行动,要筹募4.23亿美元善款,现在只达成了大约22%。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