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将首次派兵参加美澳联合军演

2015年05月26日09: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6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将首次派兵参加美国和澳大利亚于今年7月初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虽然这次联合军演日本方面总共才有40人参加,但是外界认为,这是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引发的紧张局势中,日、美、澳三方为了显示团结的一个决定。

参加这次军演共有美国和澳大利亚3万部队,项目包括海上行动、登陆、特种部队战术和城市战等。路透社引述悉尼洛伊研究所国际安全研究室主任尤安·格雷厄姆分析说,“美国是要借此让盟国更加多地参与。显而易见,在太平洋西部的盟国中,日本作为北部的定点和澳大利亚作为南部的定点,很对称。”

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曾对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问题表示关注。日本防卫大臣中古元表示,参加美、澳联合军演并非为了针对中国,而是为了加强与这两个国家的军事合作。(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