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尼泊尔军方交付两套野战医院设备

2015年05月26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5日电  (记者周盛平、吴强)尼泊尔军方25日在位于加德满都的军队医院大草坪举行隆重交接仪式,感谢中国把两套总价值5900万元人民币的野战医院设备赠予尼军。

  尼泊尔军队总参谋长拉纳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的陪同下参观全部设备。他表示,这两套设备对尼泊尔军队而言是巨大支持。中国一直是尼泊尔“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这些礼物表明尼中世代友好关系有着坚不可摧的根基。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尼泊尔军队2013年7月达成协议,中方赠予尼方两套野战医院设备。根据原计划,这两套设备最快也要在2015年下半年或年底才能交付。地震发生后,总后勤部等单位加快速度,急尼军所需,提前交付这些设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6日 2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