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警告将可能面临债务违约

2015年05月25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罗马5月24日电  (记者韩秉宸)雅典消息:希腊内政部长乌齐斯24日表示,若无法尽快获得来自国际债权人的下一笔救助资金,希腊将无力偿还将于6月到期的4笔总额约为16亿欧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

  同日,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警告称,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将给欧元带来致命打击。他敦促国际债权人做出妥协,称为了同国际债权人达成最终协议,希腊在谈判中已经做出巨大让步,“我们已经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3/4,现在轮到国际债权人完成剩下的1/4了”。

  有分析认为,希腊政府要员再次高调宣布即将出现债务违约,是为了向国际债权人施压,以迫使后者在同希腊的技术性谈判中做出妥协,并下拨救援计划中的最后一笔贷款,解决希腊目前极其严重的资金危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5日 22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