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民:中国反对轻小武器非法贸易

2015年05月23日07: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5月22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安理会今日就轻小武器问题进行磋商。中方在表决中投了弃权票。

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解释性发言时表示,轻小武器非法贸易加剧地区武装冲突,恶化地区紧张局势,助长恐怖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造成无辜平民伤亡。解决轻小武器非法贸易问题对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有关国家经济、社会正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轻小武器非法贸易。安理会应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国际社会打击轻小武器非法贸易的努力。

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尤其需要能够全面、有效应对轻小武器非法贸易问题的安理会决议。中国代表团本着积极和建设性精神参加了第2220(2015)号决议的磋商。在决议磋商过程中,一些国家特别是三个非洲成员国提出了一些重要的修改意见,这些意见合情合理。磋商本应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寻求解决分歧,达成各方一致支持的案文。但有关修改意见没有在案文中得到充分反映,令人遗憾。

王民说,基于上述,中方对第2220(2015)号决议投了弃权票。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