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将开设“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电视频道

2015年05月20日17: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20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议员消息称,俄罗斯联邦预算将拨款为青年人成立“全俄爱国主义频道”。据悉,该倡议由俄国家杜马议员维克多·沃托拉茨基提出,俄罗斯政府对此予以正面回应。

沃托拉茨基建议将新开设的爱国主义频道命名为“俄罗斯之光”(ROSsvet)。创建工作由俄副总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授权的工作小组进行,由俄教育部编组。

议员介绍称,工作小组已经处于组建阶段,很快便会开始投入工作。专家将为如何正确传播针对青年一代的爱国主义信息教育工作筹备出具体的建议。

去年秋季,沃托拉茨基提出成立爱国主义教育电视频道的倡议,并在去年10月得到了青年立法论坛学生们的支持。

据悉,爱国主义频道将从“2016-2020年俄罗斯联邦公民爱国主义教育”国家项目资金拨款。今年春季,俄教育部同联邦青年事务机构共同编制了该项目的最终草案,但是目前还没有得到政府确认。根据草案,近五年内俄爱国主义教育将投入17亿卢布(约合3400万美元)。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