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工商峰会在巴西利亚举行

2015年05月20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9日电  (记者陈威华、刘彤)由中国商务部和巴西工贸部共同举办的中国—巴西工商峰会19日在巴西利亚举行,与会的200多位两国重量级企业家探讨了如何在产能、基础设施和金融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会上说,格力巴西成立已有近15年历史,是中国空调企业在海外设立最早的生产基地之一,空调的节能表现获得巴西市场认可。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的一员,格力致力于让中巴产能合作与责任同行。

  同方威视副总裁王卫东说,从2007年开始,同方威视已经成功地为巴西举办的泛美运动会和世界杯等重大体育赛事提供安检设备,现在则在积极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安保服务项目做准备。

  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光超说,去年,国网与巴方合作伙伴成功中标美丽山水电站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送出项目,中巴电力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巴西经贸关系的发展,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在内的众多中国金融企业进入巴西市场发展,为两国更广泛的企业合作保驾护航。

  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主席戴维·巴里奥尼·内图说,中国是巴西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重要的市场。目前,双边贸易增长迅速,未来在投资、金融等领域都可以进一步开展合作。

  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下属的高级外贸委员会副主席托马斯·萨诺托认为,巴中经济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双边贸易潜力巨大。此外,巴西未来几年将在基础设施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巴西企业界欢迎中国企业的到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0日 02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