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植物学家声称发现莎士比亚“真容”

2015年05月20日05: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植物学家和历史学家马克·格利菲斯日前声称,自己在一本400多年前的植物学书籍中发现了莎士比亚的肖像,这可能使得这位伟大作家的真实面容有史以来第一次被揭示。

格利菲斯是在研究植物学家约翰·杰勒德的传记(1545-1612)时,在其出版于1598年的植物学著作中发现这个肖像的。在这本书内页的标题页上,有四位人物的雕版画像,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虚构的人物。

但格利菲斯通过上面的各种植物及花卉图案,“解码”认为,其中的第四位人物的真实身份应该就是莎士比亚。

2009年,一幅由莎士比亚诞生地的慈善组织展出的作品也被宣称为莎士比亚的真实肖像,但随后被一些评论家否认。(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