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理会声明严厉谴责南苏丹不断升级的暴力冲突

2015年05月19日07: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5月18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17日晚发表媒体声明,对南苏丹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近日发动大规模进攻,造成当地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并导致大规模人员流离失所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同时威胁将对所有那些对南苏丹和平、安全和稳定构成威胁者实施制裁。

声明说,安理会对南苏丹政府军最近在联合州再次发起大规模进攻,不仅造成10万民众流离失所,而且迫使人道援助的行动不得不暂停,直接受此影响的人数可达30万人。安理会同时对反对派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5月15日在上尼罗河州首府马拉卡尔发动的大规模进攻也进行了谴责。

声明呼吁南苏丹所有冲突各方有意义地参与和平进程,以政治手段解决危机并结束冲突。声明还重申了安理会成员国的一贯立场,强调将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将对那些破坏南苏丹和平、安全和稳定的威胁者实施制裁。

联合国新闻发言人18日引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发言,对南苏丹新一轮暴力冲突也予以强烈谴责。他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强烈谴责南苏丹新一轮暴力冲突及违反《阿鲁沙协议》的行为。特派团强调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呼吁冲突各方结束对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和人道援助人员的恐吓和骚扰,停止正在实施的对行动自由予以限制的措施,使特派团能够充分完成其使命。声明还呼吁冲突各派为人道援助人员、设备和物资的准入提供便利,使受影响的民众能够及时得到所需的人道援助。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