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执政党拒绝国家电力公司私有化 称或将参考中国先例

2015年05月19日01: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8日电 (刘畅)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秘书长谷威迪·曼塔什(Gwede Mantashe)表示,目前,非国大并未针对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私有化制定任何政策。

曼塔什表示,讨论主要针对,南非政府是否应该参考中国的先例。中国将许多国有企业进行资本化,例如,将国有企业的30%-40%股份上市,保留其60%左右的股份。

他还表示,非国大目前正研究最适合南非现况的先例,其中将着重研究中国成功将联想和IBM公司合并和完善其技术的案例。

曼塔什表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或将影响非国大明年大选,但不能对此事抱有投机态度。正由于大选在即,非国大更不能“不逃避现实”,更应该着眼于针对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解决方案

16日,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在比勒陀利亚举行为期两天的全国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上就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问题进行讨论。

非洲人国民大会经济转型委员会主任艾罗贺·葛博纳(Enoch Godongwana)表示,非国大应将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部分股权出售,以改善该公司目前的财政问题。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