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九成青少年拥有手机 校园禁令可提高成绩6%

2015年05月18日02: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17日电 90%以上的英国青少年拥有手机,日前一项由伦敦经济学院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禁止在中学校园里使用手机,可以使学生们的考试成绩提高6%,相当于每个学年多学习了一周,尤其低水平及低收入家庭学生,获益更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研究调查了伯明翰、莱斯特、伦敦和曼彻斯特的一些学校,发现,手机对学生成绩的影响非常大。如果校园里禁止手机,孩子们相当于每周的学习时间增加了一小时,一个学年就增加了5天。那些本身成绩较落后的学生以及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在学校禁用手机后,成绩提高更为明显。而那些水平较高的学生,比较不容易受影响,更能专注于学习。

专家指出,手机对学生的不利影响主要在于,上课不专心,学习效率低等。(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