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将坚定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

2015年05月16日03: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车斌)对美方考虑派美舰机进入南海岛礁海域、菲方表示欢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中方将坚定地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4日,针对美方称正考虑派美舰机进入南海岛礁海域,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称,菲方对此表示欢迎,认为美方计划将有助于恢复争议海域的稳定,不排除菲军队加入美行动的可能性;菲将会重点建设乌卢甘湾和巴拉望海军基地,当美军在该海域巡航时,就有港口停靠。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我感到最近菲律宾一些人跳得很高,同某些国家的某些人一唱一和,极力渲染中国威胁,制造地区局势紧张气氛,把这出双簧演得很抓眼球。”

  华春莹还说,目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中国同绝大多数东盟国家正致力于通过“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维护南海航行自由与地区和平稳定。菲律宾无视地区国家共同利益,不断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挑衅举动,充分暴露了菲方的狐假虎威。中方将坚定地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6日 11 版)
(责编:耿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