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文化走进马耳他校园 获总统“点赞”

【查看原图】
普雷卡总统同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交流。摄影:朱兵
普雷卡总统同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交流。摄影:朱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5月15日18:54

人民网瓦莱塔5月15日讯 喜庆的福字,红红的中国结,精美的生肖挂饰烘托出浓浓的中国味道。5月13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走进马耳他北部历史名城梅利哈,参加梅利哈小学组织的多元文化日活动。马耳他总统科略勒·普雷卡在梅利哈小学校长玛丽·罗斯的陪同下观看了中国文化展台并给予高度评价。

普雷卡总统来到中国文化展台前,表示展台布置使她立刻想到中国,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她感谢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积极参与当地文化活动,让马耳他孩子们学习体验中国文化。

梅利哈小学组织该项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包容、友爱、平等的理念,通过让孩子们感受各国文化,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扩大视野。首次参加这一活动的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带来了体现中国元素的饰品和实物,精美的窗花、古朴的紫砂壶、精致的青铜器吸引教师、家长和孩子们长时间“围观”。

中心工作人员安排了编织中国结、书写毛笔字、使用筷子三项文化体验活动。色彩缤纷的中国结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人对美好的表达,飘逸的毛笔字让大家体味到了柔中带刚的“中国风”,简单的筷子则让大家体会到了简约就在身边。孩子们纷纷尝试,踊跃提问,中国文化展台成为当日活动最活跃的一角。(左晖)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