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塔州投资圆桌论坛在悉尼举行

2015年05月15日07: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马小龙)为进一步深化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与中国的贸易投资关系,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与塔州发展事务厅12日下午在悉尼联合举办塔州投资圆桌论坛。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彭刚参赞和塔州发展事务厅厅长马修·格鲁姆出席并致辞,塔州政府有关官员介绍了塔州的投资环境,特别是农业食品和旅游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机会。约近百名在澳中资机构代表出席了论坛。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商务参赞彭刚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塔州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在2013-2014年间,塔斯马尼亚的优质农业食品对华出口增长迅速。同期,中国也是塔州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国和国际学生来源国。在2013年,超过两万名中国游客访问了塔斯马尼亚,目前也有超过1000名中国留学生正在塔州学习。一些中国投资者已经开始在塔斯马尼亚投资经营。

彭刚参赞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澳大利亚时曾到访塔斯马尼亚,双边关系前景一片光明。这次投资圆桌论坛的举办时机恰到好处,帮助塔斯马尼亚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资源优势和投资契机。

格鲁姆厅长称,塔斯马尼亚州正致力于吸引投资,以加快当地建设和经济发展步伐,而中国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他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去年对塔斯马尼亚的访问,让更多中国人民了解了塔州,也密切了双方的交往和合作。他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参与到塔州的农业食品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去,通力合作并从而更进一步推动塔州和中国的双边关系。

来自塔州政府的多位官员随后进行了讲解,介绍当地的投资环境。会上还设置了问答环节,与会者在咨询之余,也对塔州政府如何改善当地投资政策和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