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反对派:至少220名俄士兵在乌阵亡 已耗资10亿美元

2015年05月13日09: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3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莫斯科消息,5月12日, 俄罗斯反对派活动人士发布的报告称,俄罗斯斥资超过530亿卢布(10.4亿美元)支持乌克兰东部叛军,至少220名俄罗斯士兵在那里阵亡。

该报告是涅姆佐夫被害前的最后一个项目,他利用公开渠道信息和采访家属从而获得结论,与俄罗斯宣称的没有现役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战斗的说法截然相反。涅姆佐夫2月在莫斯科被枪杀,他所在的俄罗斯共和党-人民自由党成员和一些反对派记者共同帮助完成了这份长达65页的报告。

报告称,去年夏天,至少150名俄罗斯士兵在伊拉瓦易斯科(Ilovaisk)村附近及其他地方的战斗中丧生。他们的家属获得了300万卢布的补偿,前提是不公开谈论此事。报告还称,今年早些时候在杰巴利采韦(Debaltseve)附近的冲突中,至少70名俄罗斯士兵阵亡,他们的家属没有获得补偿。报告作者们称,大多数情况下,俄罗斯士兵前往乌克兰东部前被迫正式退出军队,从而支持俄罗斯政府所说的乌克兰没有现役俄罗斯士兵,只有志愿者。他们预计俄罗斯在10个月的时间里出资530亿卢布支持俄罗斯“志愿者”和乌克兰叛军,并提供军事装备。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拒绝对该报告发表评论,称不了解情况,无法说明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会就此进行调查。(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